财政动态

衡水市落实房屋租金减免政策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

发布日期:2020-07-24  16:3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针对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制定了相应政策,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推动房屋减免政策落地落实,助力全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迅速响应,确保有关政策宣传贯彻到位。国家和省出台系列综合性的积极财税政策后,市财政局第一时间进行了梳理汇总,及时启动“云服务”,就相关财税政策进行调研辅导。通过印发政策宣讲明白纸,在财政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政策,建立微信群在线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快速吃透减税降费、减免房租等政策,努力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接到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9部门印发的《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实施方案》后,第一时间与市发改委配合转发到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并做好涉及财政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责任到人、组织有力、贯彻到位。

加强指导,确保国有企业政策落实到位。作为国资监管部门,财政局认真指导有国有房屋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按照《衡水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组织市建设投资集团对符合政策的承租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共涉及6户,减租26.24万元,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的负担,助推中小微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积极配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与税务部门做好协调配合,通过财税大数据比对和调研分析,对服务行业普遍存在的固定成本占比提高、部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现金流出现断裂风险等问题,向省、市提出应急财政补贴、定向贴息贷款、租金抵减税费等建议。同时,积极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上半年,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政策,释放红利约1700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衡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