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衡水: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个人创业者可享受贴息支持

发布日期:2020-05-12  09:18: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支持金融更好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财政局根据上级财政部门相关政策精神,细化落实财政金融服务措施,确保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创业者享受贴息政策。

根据《关于支持金融强化服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衡水市、县两级财政部门紧密对接辖区内经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确保企业应享尽享财政政策。

市财政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完善受疫情影响人群金融服务,对已获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的个人,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展期一年还款,展期内财政给予正常贴息,消除受疫情影响群众创业后顾之忧。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予以优先支持,切实保障特殊群体获得稳定金融服务。

市财政局还要求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提高服务效率,切实降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与企业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衡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