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桃城区财政局规范管理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运行

发布日期:2019-05-17  09: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桃城区财政局把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作为财政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编制并印发了《衡水市桃城区财政局内部控制制度文件汇编》,建立了完善的事前防范、事中牵制、事后监督相结合的资金安全保障机制,精心打造“平安财政、和谐财政、创新财政”工作新格局,有效规避财政资金管理风险。

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始终把资金安全视为财政管理的生命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查找制度和管理漏洞,深入分析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了科学规范的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机制。

加强预算编制制度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把所有财政支出纳入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力,对部门预算中的重要项目以及转移支付项目逐项制定资金管理办法,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完善内部预算编制制度,坚决杜绝无预算或超预算支出,维护《预算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加强重点领域资金监管。立足部门职能,做好扶贫资金监管特别是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严格执行招投标、投资评审和政府采购等有关制度,认真落实项目公开、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保障各类专项资金规范、合法和高效使用。

严格规范资金操作流程。多次对区直、乡镇单位会计进行微机技能培训,严格执行规范财政资金支付操作流程,办理财政授权支付业务时,实行转账支付,切实推行公务卡结算方式,减少和控制现金支付,并要求财务管理人员对财务印鉴严格实行使用和管理相分离制度,同一拨款业务的印鉴不得由一人统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衡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