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稳妥化解融资平台隐性债务

发布日期:2019-11-18  16:23: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部署,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逐步化解存量,市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化解融资平台政府隐性债务。

一是足额安排预算。对纳入财政部隐性债务监测平台的融资平台隐性债务,按偿债计划将还本付息资金逐年纳入预算安排,2019 年市本级安排市建投集团化债资金8562 万元,确保偿付到期债务,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二是谋划提前化解。对融资平台的隐性债务逐笔进行分析,通过退回闲置债务资金的方式提前化解债务,指导市建投集团梳理贷款资金使用情况,退回南部新区综合管廊项目闲置国开行贷款8340万元,有效减轻了融资平台和地方财政偿债压力。

三是坚决遏制增量。通过严格落实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正负面清单,从预算和新增政府债券资金中足额安排融资平台承担的政府公益性项目资金,防止形成新的隐性债务,促进融资平台转型,全市没有发生违规举债融资新增政府隐性债务问题。通过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降低了融资平台债务风险水平,提前完成了年度隐性债务化解计划。同时,有利于推进融资平台公司转型,进一步充实资本实力,优化治理结构,提升经营能力,实现财务长期可持续,从而达到切实防范长期风险的总目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衡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