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15:29: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扶贫工作调度会。会议对各县(市、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贫困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支出进度进行了通报,并听取了各县(市、区)近期扶贫工作报告,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张忠同志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 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阶段, 要紧紧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财政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尽快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到9 月底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达到 80%,贫困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支出进度达到 70%,不能因调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而影响资金支出进度。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扶贫资金监管制度,重点是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落实好四联签制度、推行公告公示制度、抓好扶贫资金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建立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机制等。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对照省财政厅《2018 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做好五类点对点问题及四类举一反三问题的排查,限时整改,并对 2019 年历次巡视巡察出现的问题做好后续整改工作,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出现。要做好迎接九月上旬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督查巡查的准备,确保扶贫资金管理各个环节不出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衡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