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安平县财政局 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10-10  17:35: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 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足额投入规范管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安全使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是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 安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一是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继续落实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长机制,2019 年共安排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1650 万元,较上年 1500 万元增长 10%。资金主要是用于资产收益(乡村旅游开发)、特色种猪养殖入股分红等产业。

二是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完善项目公示公告、招投标、资金风险防控等机制,坚持项目安排到哪里项目资金就公示到哪里,从源头上杜绝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腐败问题。对资金支出进度通过专项督导、定期通报、约谈后进等方式指导督促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使项目早建设、资金早支出、群众早见效。

三是强化资金绩效目标管理。制定出台《安平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明确分工,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全面压实资金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资金使用单位从“要我有绩效”向“我要有绩效”转变。

四是完善制度规范资金管理。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制定出台《安平县财政扶贫资金支付监控细则》《安平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督细则》《安平县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公开公示暂行办法》《安平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安平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衡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